台北年節伴手禮排行榜 台中必買美食 全台名產介紹 台中肉乾推薦 名產小吃 7 11春節禮盒
現在行李箱越來越科技化,有定位、秤重、充電等功能。但這樣的智慧型行李箱卻也因為內建"鋰電池"暗藏自燃危機,有飛安隱憂,目前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已經頒布新禁令,打算明年1月15號開始,這類行李箱行李不能託運,台灣國籍航空也都在評估是否會跟進。

標榜就像個行動辦公室,行李箱能秤重、充電、定位,甚至能跟著主人步伐自己行走、移動,"智慧行李箱"近幾年深受不少商務人士青睞,但內含的"鋰電池"卻潛藏危機。桃機去年就曾發生,民眾違規 託運"鋰電池",發生自燃、爆炸意外,就因為鋰電池託運風險高,因此 各國規範也越來越嚴格擔心"鋰電池自燃"造成飛安疑慮,美國、達美跟阿拉斯加航空,自發性的頒布新禁令,下個月十五號起,智慧行李箱,如果內建鋰電池 不得託運,除非拆下電池,或全程關機 直接帶上飛機。 至於國籍航空的部分,華航和台灣虎航回應,現行智慧型行李箱,比照"鋰電池"規定,超過160瓦特小時就禁止手提或託運,長榮雖沒全面禁止,但也在評估當中畢竟"飛安"疑慮,不得大意,一時疏忽,後果承擔不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rnsbbr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