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端午禮盒 台中中秋禮盒 大陸人來台灣買什麼 台灣伴手禮排行 台灣各縣市名產介紹 年節送禮2018
感冒頭痛、腰痠背痛,想自己買藥品或貼布緩解,未來恐怕更傷荷包了!知名的普拿疼酸痛藥布,共5款品項,明年1月起將調漲15到39元,漲幅約1成,而綠油精3款包裝近期也已經調漲價格,分別調漲10到29元,國安感冒液、明通治痛單等民眾常用的成藥,也陸續調漲售價。有藥師透露,明年起藥品運送必須符合衛福部新制的標準,運送過程中得保持攝氏25度的恆溫,這恐怕會增加運輸成本,不過食藥署 也強調業者不能把成本 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頭痛、感冒、肌肉痠痛,如果想用些簡單藥品自行緩解,未來荷包恐怕又要失血了。有藥局已經陸續收到藥商通知 要漲價的消息,像是知名的普拿疼酸痛藥布 一共5款品項,明年1月起,將調漲15元到39元不等,漲幅高達1成5。至於市占率有五成的綠油精 有3款包裝 分別調漲10到29元,漲幅2成2最多,民眾大喊吃不消。另外還有緩解感冒的國安感冒液、明通治痛單液,也陸續調漲,還有像是友露安、克風邪、抗痛寧,早在這一兩個月就已經漲價,漲幅約百分之六。詢問漲價的藥廠皆回應,是反應原物料成本上揚,但有藥師透露,明年開始 所有藥品都要符合 衛福部的「藥品優良運銷作業規範」,也就是藥品在運送過程中 得保持攝氏25度的恆溫,恐怕會增加業者的運送成本,也因此懷疑 這是不是漲價的主因?規範藥商 要維持藥品的品質,食藥署強調不能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只是現在藥商漲價 箭在弦上,只怕民眾未來買藥,負擔只會更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rnsbbr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