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道銀行(2897)在上周一(17)除息,每股配0.45元現金股息,當天盤中曾一度填息3成,在更早除息的國泰金(2882)、富邦金(2881),國泰金一度填息完成,富邦金也填息大半,目前金融股中還有近20家未除權息,法人表示,10檔金融股填息路一片光明,即使已除息,因美國已處於緩升息循環,對金融股中長線有利,有三方向可以尋寶。

信用卡辦卡條件信用卡等級比較 信用卡首刷禮2018行李箱

儘管,金融股重量級金控股大都已除權息及填息行情已過,然而金融股未來漲升行情正在蘊釀中。統一投顧董事長兼總經理黎方國表示,金融股目前選股方向有三,1、有大量現金股息進帳的壽險金控股─在各上市櫃除權息之後,壽險公司在第3季有高額的現金入帳,對股價有激勵作用,且壽險公司之前因台幣大幅走強,獲利明顯受到匯損影響,因此,下半年股價表現預期會比上半年佳。在壽險金控股中尤其看好富邦金,該金控在國內外及各產業布局完整,加上擅長財務操作、企圖心強,及目前股價相對低,是較看好的主要標的。黎方國說,2、是尚未除權息的官股行庫─因為填權息的機率較高,殖利率也較佳,股價也沒有如民營銀行股波動大。3、有併購題材的金融股─日前已有開發金併中壽案,市場也一度傳出三商壽,另一些股價偏低的新銀行股如遠東銀等都是市場著墨的標的,股價低的金融股即會吸引市場人士慢慢進場卡位。

黎方國說,金融股股價波動不似科技股大,適合穩健的投資人,持有時間需要較長些,加上美國已進入緩步升息循環,對金融股後市是有利的。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則看好以銀行為主體之金控股。他表示,全體15家金控6月單月稅後獲利共309億元,月增長25.1%,主因6月資本市場佳,操作處分挹注獲利以及股利收入入袋,上半年全體15家金控獲利共1,351億元,年增率20%,整體金融股仍以個股表現為主,台灣景氣已由谷底回看電影買一送一升,未來資金需求有望逐漸回溫,Fed如期升息一碼,有利銀行利差立即擴大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97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burnsbbr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